close

人生的目標只有追求財富嗎
從小 我就覺得 人生的目標 就是實現自己的夢想 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我的父母總是告訴我 要努力讀書 取得高學歷 找到好工作(類似在大公司上班那種) 然後賺很多錢 他們還告訴我 有錢 就是歡樂的人生 雖然我那時還小 但聽到這些 仍然覺得疑惑和反感

到了青春期 當然想談個戀愛 也想找個真愛 某天 我和父母聊到這個話題 我父母告訴我 這還不簡單 你只要有錢 女生就靠過來 還怕你不知道要選哪個 我當時聽了 當然覺得反感 我要的 是能夠和我真心相愛 一起走下去的伴侶(雖然還是青少年 但我總是這麼想)

有一次 我的母親開車載我 我說 快過年了 又可以一家團聚 那種感覺真好
母親回答我說 對啊 但過年了 去shopping一下 到餐廳大吃一頓 去逛街
在外面盡情的玩 還比較好 接著我又說 過年了 全家人聚在一起
阿公 阿嬤 一定很開心 我媽只回我 對啊 以後他們走了 財產會留給我們 我們要好好的運用 我當時聽了有點傻眼
首先
假設你所指的財富只是金錢
不包括思想知識或人脈或身體健康等......其他有形無形的事物

我的想法是
金錢是相當便捷的[方法]
但不是[最終目的]

想要達成目的
會有不同的方法
使用金錢是其中之一
但絕對不是唯一的方法

當然我也不會否定
必須要有基礎的金錢來維持生命生活

想找真愛
也會有必須的花費

但絕對不是用錢就能簡單買到
否則就不會有那麼多娶到只想伸手錢的外籍新娘的新聞
一家團聚更不是只有錢就能買得到的

所以
要思考清楚
你的 [目的] 是什麼?
這樣才好決定要用什麼 [方法] 來達成目的
當決定好 [方法] 是金錢的時候
要想清楚需要多少金額

人生財富 - 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爾不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